烈酒鹿

Azadi Zindabad✨

鎌倉の全て。
早晨五点半起床从富里市出发,换乘案内里只说了电车的换乘方式,具体怎么到JR成田站却一点头绪都没有,打开导航闷头向成田站的方向走了几公里,竟然让我撞上了前往成田的公交车站,车上不算拥挤,都是前往学校的中学生,拉着手环随着车晃来晃去,不一会额角就沁出了汗。在站前的全家买了饭团和果汁,稍微踌躇了一会,期间错走到了2号站台,问了车站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是1号站台,乘坐早晨7:12分的横须贺线直达镰仓,也算是经历了周一通勤的高峰。心里一直隐隐地按捺着激动,不想太快表现出来,却还是在列车开动的一瞬间,也跟着“轰”地一小下展开。途径27站已经不全记得名字,横滨、浅草、北镰仓,最终到达镰仓,其实不记得的地方名字更好听也好看。

 

走上镰仓站的站台,有意地吸了吸鼻子,想感受湘南的海风味道,镰仓站也有江之电和湘南新宿线一日无限乘坐券,700日元,还和同样买这张票的日本女士确认了很久,私心觉得比新宿的小田急线江之电一日券更好看,和站台扭蛋扭到的江之电小火车啦,现场压制的纪念币啦,商店买的江之电收纳盒啦一样,是此行最喜欢的纪念品之一。

 

立马想换乘江之电走到海岸,但还是耐心参观了鹤冈八幡宫,前往佐助稻荷神社的途中因为google maps反应太慢,干脆舍弃掉跟着路牌一路走,长长的路上穿过了两个隧道,接近12点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天还是很热,背着十几斤东西右手拿着饮料,结果错走到长谷寺的镰仓大佛处,回头再找又会绕很多路,想趁着天还蓝赶紧去镰仓高校,所以从长谷坐上了可爱的江之电。穿过狭窄的民居之间,对面车辆交汇的时候,如果是一条铁道,也要先停下来等待对面过去再继续向前开。 
 
我对镰仓高校站前的情结并不在于那部动画,只是因为你,还有它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美到我一定要用自己的镜头收录它。到达的时候天已经有些低沉,云里隐约透出一点蓝,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心里炸开了锅,手也忍不住颤抖,拿起相机毫无章法地一阵乱拍。 
 
还是有些遗憾的,这种地方没有你来的确少了很多意义。从没有我帮你看的风景,没有我帮你记录的照片,所有喜欢的风景正是因为亲眼所见才会赋予其真正的意义,况且少了我的专属摄影师,天知道我在拜托拍照的好心旅游者的镜头里会有多么模糊或有多么狼狈。 
 
毕竟还是激动的,那种攥紧裙角,心里暗暗告诉自己“我来了,我到了”,心里全是《蜂蜜与四叶草》里的音乐,钢琴曲描绘着感人至深百转千回终于到达目标的情绪。 
 
回头又朝镰仓方向坐回去从七里滨开始游览。结果第二次依然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车,静静地在站台椅子坐了好久,把眼前看到的一切统统收进眼底。 
 
极乐寺的站台小得十分可爱,往前走就是海街日记里绫濑遥经过的樱桥,无奈明明是想充分准备所以给相机充了电,到头来竟然忘了装电池。错失很多自拍。前往江之岛的时候天已经完全被云覆盖,风也很大。 
湘南海岸公园站出乎意料地是很安静少游人的站,但设施齐全形状好看让人很喜欢。拆下脚架摆好相机,等待江之电开来的时候,在适合的时机按下自拍按钮跑向前方。装作不经意的回头,这样的一系列动作被当地人看见还是有些害羞。100度的胶卷为了拍清楚车辆,用了5.6的光圈,人难免糊掉了,但此行鲜有留影的我还是很喜欢。 
江之电的终点是藤泽市,同样充满活力的小城,鸡排饭和国内的一样难吃也是在意料之内,但是走进隔壁的麦当劳,光是指着背后的大屏准确说出食品的名字都有些没有勇气。在藤泽站坐东海道本线三站到平塚,再摇摇晃晃二十多站公交到达伊势原的酒店。闲不住地又去照了PIKAPIKA,不会弄的自己蹲在机器边等照片出来实在太傻,眼睛大得吓人却被赞可爱。

 

晚上喝着酒吃着饭团冲了澡,3年来QQ签名一直是“想去镰仓”,躺在床上打开空间翻出了那条同步的说说,转发了并写下“我来了”。

评论 ( 6 )
热度 ( 46 )

© 烈酒鹿 | Powered by LOFTER